苏序辛

我见青山多妩媚.

限时捕捉[魏宇绸缪]


小警官,


抓捕我吧,跟我谈恋爱








连绵的雨天。



空气中都带着蒙蒙的雾气,氤氲远山一片青。



外面的湿气带着冷意,屋内的热潮裹着春意。



陈宇半眯着眼,偏头看向落地窗外。这里的视野一直都很好很开阔。他看到斜斜飘洒的雨丝模糊了窗子,看到阴沉沉的天,看到隐没于雾气中的山,唯独看不到车水马龙,连听都听不到。



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。



陈宇记不太清了。也是在这样的一个天气,他问顾魏“我们是不是见过”,顾魏却跟他说:



“这是第一次跟你见面。”



思绪翻涌上来,陈宇昏昏欲睡。他累得不想动,顾魏却不肯放过他,非要固执的叫他清醒着沉沦,非要看他崩溃求饶。



雨再下得再大一些吧。遮住所有不堪的声音就好了。陈宇还在想。



日子总在一天天翻覆,了无生趣。陈宇喜欢坐在窗边发呆,一坐就是一整天。顾魏就从身后抱住他,像要把他单薄的身体就此融进自己的血肉里。



好暖和。



不自觉出声的瞬间,陈宇听到顾魏笑了。顾魏吻了吻他的发旋,环抱住腰的手又收紧了一点。陈宇被捁得有些难受,顾魏下巴抵在他的脖颈处,呼出的热气带来痒意。



“小宇越来越娇气了。”



“这样也好,”



“永远都只依靠我吧。”



你只需要我一个人。过多的爱意成了浓稠的致幻剂,顾魏甘之如饴,热烈的情绪占据了他的胸腔,他喜欢得快要发疯。



那双藏在金丝边眼镜下的眼睛,早已无数次窥视过陈宇。他看过陈宇穿警衣,板正的身姿和那张稚嫩青涩的脸,只看了一眼就让他魂牵梦萦了好久。



雨夜的声音太大,顾魏从湿意潮生的梦中醒来。摘下了眼镜,眼里的阴鸷一览无余。



他听到自己的小警官温柔的喊那个女孩子,然后牵她的手,一起回家。



他意外的发现自己的偏执。



想起他笑起来的小括弧,顾魏又笑了。带着几分说不出的意味。他有耐心,但不打算再等下去。






陈宇失踪了。



梁城好像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一个人。哪怕他多少次枪林弹雨,多少次与死神擦肩,没有人在乎。



可是顾魏担心,他觉得所有人都忘了最好。以后小宇只需要乖乖呆在他身边,最好连自己都照顾不好,只能依靠和依赖自己。



房间里,陈宇什么都看不见,也听不见。



有点冷,应该是秋天了吧。陈宇总觉得已经过去了很久。



顾魏把陈宇关了大半个月,终于将人的脾性磨去了。



在那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,时间如此难熬。他开始浑沌不清。睁眼闭眼都一样。他只能听到顾魏,也只能感受顾魏。



那段日子里他经常求饶,身体里残留的药性迟迟不清,顾魏有意折磨他,他的眼泪总是流不完,他开始看着自己变得放荡,变成自己最唾弃的样子。



顾魏在他的锁骨纹了个“魏”字,陈宇靠在他肩头哭得可怜,顾魏却心满意足的亲了亲他,



“小宇警官,我被你逮捕了,现在我是你的了。”



陈宇流着泪,说不出话,不知道是疼还是别的什么,只知道往顾魏怀里钻。



顾魏知道,他成功了。






顾魏在花园里种了很多茉莉花。天气好的时候,陈宇难得能有机会出来看看。



阳光正好的时候,他和顾魏在花海里接吻。他坐在秋千上,顾魏捧着他的脸,温柔得不行,鼻尖闻到的全是浓浓的茉莉花香,快要将他溺毙。



“我们回去吧。”陈宇乖乖牵起顾魏的手。



顾魏又亲了他的脸颊一下,“冷?”



陈宇点头,风有些大,他眼里冒出些水光,一副惹人疼的模样。



顾魏只觉得心软的不行。那里全都是他的小警官,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他的心肠。他想,他真的疯了,一秒钟也不能离开陈宇。



如同茉莉花的话语一般,“你是我的生命”,陈宇这辈子注定要和自己纠缠在一起,愿意也好,不愿意也罢,他只能被打上烙印,永远属于自己。



回了房间陈宇毫不意外又被顾魏一番折腾。过了这么久,他的手自觉的环绕在顾魏的脖子上,彼此吻的难舍难分。空气中都有黏腻的水声。可是没有人在乎。



就沉沦好了。



陈宇不是没想过逃。只是后来都没用顾魏来找他,他又自己回来了。他紧紧抱着顾魏,悲哀的意识到,自己已经离不开顾魏了,他再不想,也真的离不开顾魏了。



他不再是警察。他只是顾魏养的一只小猫。只需要乖乖地听顾魏的话,就可以安稳无忧的过完这辈子。



院子里的茉莉花每年开的总是很准时。陈宇的头发有些长了,他气喘吁吁的靠在顾魏怀里,听到顾魏问他:



“小宇警官,跟我谈恋爱吧。”



空气中似乎还带着花香,让陈宇头晕目眩,他听到自己说:


“好。”





顾魏不再限制陈宇的人身自由,他可以在家里随意走动,至于外面,陈宇不想去也不敢去。他已经和这个社会脱轨太久了。



他害怕。外面的一切都不属于他,没有人记得他,他只有顾魏。



转眼间又是一年六月。



院子里茉莉花已经慢慢开了。陈宇漫无目的的在花园里逛着,不远处还有人跟着他,他全当看不见,走累了就蹲下来,望着茉莉花发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
天空又开始下起小雨。



顾魏不让他淋雨,要是生病了,顾魏会生气,还会惩罚他。陈宇心里闷闷的,他站起身,拍了拍手,随后走进屋里。



转身的瞬间,一朵还未完全绽开的茉莉花花苞被他丢在地上。



花瓣上的雨露顺势滴落,不复有生气。











阿辛有话说

好久不见,说要在开学前把思帝乡更完也没有做到,最近开学,有点忙,趁今天有时间,给大家更个小短片,我也找找手感


中秋快乐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