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序辛

我见青山多妩媚.

思帝乡[七]

◇古早强制爱文学(亦是本人发疯文学)

◇狠厉疯批太子攻x忠诚迟钝将军受

◇无逻辑,架空,勿上升










“没出息,只会逃的蠢东西”










王一博博睡得不算沉,期间他醒过来一次,隔着朦朦胧胧的帷幔,他看到肖战负手而立不知在与谁说话,声音不轻不重并不真切,他以为自己还在梦中,不过片刻后,又昏睡了过去。



因被人翻来覆去的折腾,王一博这一觉竟是直接从傍晚睡到了第二天早上。



反应过来自己就在太子殿下的榻上无知无觉的睡了一晚,王一博心下一惊,想立马爬起来,奈何腰酸背痛,连带着动作都不利索了起来。他倒吸了一口凉气,听到动静,宫女又才跑来服侍他起身。



王一博没办法,他自己使不上力,身子酸的很,只好点头允了。



说来也是奇怪,王一博常年在外,塞外风吹雨淋,天气恶劣,多少士兵都被打磨得皮糙肉厚,偏生王一博是个例外,怎么都晒不黑,脸庞白白净净的,一点儿也不像是个行军之人,要不是身上还残留着些大大小小的斑驳伤痕,真真叫人怀疑他这个将军到底是怎么来的。



也正因如此,他白皙的脖颈和胸膛上那些吻痕尤为突出,给他换衣服的小宫女不小心瞟了一眼,就红着脸不敢多再看一眼了。



王一博脸皮儿薄,走出内殿后颇有些不好意思,但见一室的宫女太监都埋头各做各,仿佛他不存在似的之后,他才神色如常的走出了殿外。



看着偌大的皇宫,王一博没忍住叹了口气,一步一步向外走去。身上的不适感时强时弱,无不在提醒着他到底发生了些什么。



他追随父亲遗愿上阵杀敌,沈懿将他带进军营后,也总是告诉他,要忠君报国,一寸丹心只为这大楚河山。他也是这样做的。只是他不明白,他一直遵从的君臣之礼为何会变成今日这般不堪入目的模样。



日后,怕是再难脱身了。






肖战还在御书房中,下头就有侍卫上来禀报,秦公公听了之后抬眼看了下肖战,弓着腰慢步走到肖战身边,“殿下,下头人来报,王将军已经回去了。”



闻言肖战不作声,慢条斯理的写下几个字之后,才将笔搁置在一旁,“可有说些什么?”



秦九一愣,摇了摇头,“回殿下,未曾。”



意料之中的答案。肖战不用猜也知道,他回想起来王一博那张无甚表情的脸,想他那木鱼脑袋也说不出什么话。只怕是被自己欺负惨了,心中多的是怨气。



肖战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在桌案上,似乎是笑了一声,“没出息,只会逃的蠢东西。”



秦九偷偷看了眼肖战,却见他并未生气。心中暗道,只怕这小将军日后还有的好受。这么多年来,肖战身边形形色色的人他看过太多,能讨肖战欢心、叫他满意的不在话下,却都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,一个不小心就能没了命,还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像王一博这般,如此牵动肖战的情绪却能平安无事的走出东宫。也不知是好还是坏。



说来也真是造化弄人,前途无量的少年将军竟是沦落到如此地步,怎能不叫人唏嘘。不过,多少人挤破了脑袋也想往储君榻上爬,王一博不愿意也只能受着了。只盼有朝一日太子腻味了,能放他一条生路。



接连几日,王一博都是心不在焉的样子,连带着底下的士兵都察觉出不对来了,沈懿见他心事重重,又将人喊来身前问,“这几日你总是萎靡不振的样子,你如实告诉我,可是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
王一博还是摇头,只道自己无事。



沈懿哭笑不得,这孩子分明把情绪都写在脸上,就算别人不知道,他带了王一博几年,怎会看不出来他有事。



“近日你总是这般不在状态,若非心中有事,又怎么会是这幅无精打采的样子。”



听到沈懿这么说,他下意识挺直了腰,无奈道:“是我自己的问题,下次不会再这样了。”



“我并非来责问你,这么多年了,你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了,若你有事不知如何解决,我会帮你。”沈懿说。



沈懿所说不假,11岁那年他被沈懿捡到带回军营,14岁他随沈懿上了战场,而今已经快九年了岁月了,在王一博心中沈懿也算是他半个父亲了。正因如此,他又怎么敢随意反抗那人,要是反过头来害了沈懿,只怕他会后悔一辈子。



王一博难得露出点笑容,“没有,将军您不必担心,我能处理好。”



他本就是肖战生命中一个过客,过了几年肖战登基,后宫中美女如云,他自然就会被遗忘。再坚持几年,王一博这样安慰自己,心情竟然好了点。



回到京中许久,这回王一博难得睡了个好觉。翌日,他收拾好自己便朝军营去了。今日营中有比武考核,他自然不能缺席。



“王将军,可否与我来比上一局?”说话的是武昌候上官昭,王一博没有拒绝,笑着应了。



上官昭率先出剑,王一博也不落下风,化守为攻,两人出剑的速度越来越快,直看得人眼花缭乱,分不出胜负。



最后还是无法分出胜负,上官昭无法,喊了停。王一博利落收剑,对着上官昭抱了抱拳,“让将军见笑了。”



上官昭不拘小节的摆了摆手,走到王一博身旁拍了两下他的肩膀,笑着说:“你小子可以啊,方才我可差点都要输给你了。”



王一博摸了摸的后脖颈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没有,是将军您谦让了。”



“不妨让孤来与王将军比试比试,如何?”



熟悉的声音传来,王一博心中一颤,下意识循着声音回过头,脸上的笑就僵住了。不远处站着的,不是太子又是谁。



肖战束了个高马尾,整个人看起来精气神十足,眼里似乎还带着点点笑意,王一博彻底愣在原地,还是上官昭出声提醒他,他才跟着走过去问好。



肖战看着王一博不情不愿的样子,有些好笑,方才明明还笑得开心,一见着他倒像见了什么豺狼虎豹似的,这家伙还真是两副面孔,有趣得很。



“怎么样?孤刚刚说的话你听到了吗?”



王一博不敢看肖战的眼睛,沈懿见状正打算上前,又听见王一博答应了他,



“好。还请殿下多多指教。”



那么多人看着,王一博没法拒绝肖战,要是一不小心惹怒了他,那可就麻烦了,他只好定了定心神,拿起剑同肖战走过去。



方才肖战在旁边看的清清楚楚,王一博的出剑很稳,剑锋流转之间却是锋芒毕露,直指要害,肖战闪身躲避,嘴角勾出一抹笑,可他出剑又快又急,简直毫无章法可言,剑所指之处却又威压弥漫,逼的王一博连连往后退。



看到此处,众人皆是一惊,都未曾想到太子殿下的剑术竟是如此高超,感叹的同时也不免为王一博担忧起来。毕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比武哪是这么比的?太子殿下摆明了就是在针对王一博。



这边王一博当然是没心思想这些有的没的,他不经意抬眼,对上肖战促狭的目光,心一凛,剑就偏了,恰恰这一瞬间的大意给了肖战机会,他毫不费力的将王一博的剑击落在地,王一博尚来不及反应,肖战的剑就横在了他颈边。



众人皆是倒吸一口凉气。



王一博鬓边的发早就寒湿了,脖子处似乎有寒气传来,叫他不敢乱动,有那么一瞬间,他是真的觉得肖战想要他的命。



肖战举着剑,迟迟没有收起,反而将剑顺着王一博好看的颈部线条一寸一寸慢慢往上移,直至停在王一博下巴处。这个动作意味十足,明明是无声的,空气中却早有不知名的情绪炸开来,迅速蔓延在两人的气氛之间。



肖战肆意打量着他,王一博被迫仰着头看肖战,清清楚楚的从肖战眼中看到了几分轻佻轻浮。这么多人在看着,他羞愧难当,恨不得马上找个地方钻进去。



王一博终于忍不住出声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:“太子殿下……”



似乎是得到了想要的效果,肖战轻笑了一声,才慢条斯理的收了剑,看着王一博一阵红一阵白的脸,他出声问:“王将军没事吧?”



王一博点了点头,好半天才说:“无事,多谢太子殿下,让您见笑了。”



肖战眯了眯眼睛,兴味盎然地问说:“那就好,不然可真是叫孤过意不去。”



王一博后背都冒出来了冷汗,他没敢看肖战,却知道他说的肯定是假话。



“见多了王将军在床上婉转呻吟的样子,今天这副利落帅气的模样倒是让孤惊喜。”



话音刚落,王一博就不可置信的抬起了头,这才发现肖战已然走到他身前,他脸皮薄,不知是热的还是什么,连着眼睛都红了。



“做什么这样看着孤?”



“太子殿下,我……”光天化日之下请,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肖战这是……在干什么啊。



不理会王一博的话,见有人过来了,肖战低头在他耳边又说:“今晚记得来。”



王一博慌张地点了点头,生怕别人知道,忙送不跌的应了下来。



自然也就没看到肖战的笑。






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阿辛有话说

好久没更了,我尽量在去学校报道前更完它,应该不会太长🥱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