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序辛

我见青山多妩媚.

心动原则[二]

○先婚后爱,总裁战×小明星啵

○私设同性可婚且合法

○大概是夫夫互怼日常(但是不知道写的来不







“喂”,王一博接到肖战电话的时候才刚刚下夜戏,他问:“有什么事儿吗?”



“明天要去爷爷那一趟。”电话里传来肖战好听的声音。



“啊?”王一博下意识说,电话那头没有声音,他又才后知后觉,自从他跟肖战领了结婚证以来,他们还从来没回去看过老爷子呢。



“好的,我知道了,你把时间发给我就可以了。”



“明天我来接你,你那边需不需要我帮你请个假?”肖战说话的语气轻轻的,在这种时刻,总是会给王一博一种肖战很温柔错觉,但其实肖战的话根本不带任何感情色彩。



肖战是什么人?王一博也算是从小就跟他一起长大了,但是他每次去肖战家,肖战都是上一秒还笑吟吟的在跟长辈嘘寒问暖,下一秒看到他就没表情了。



妈的,都是假象。



于是想也不想,王一博就说:“不用了,我自己请假就好了。”



“随你。”然后那头就挂了电话。



呵。王一博不屑。








肖战承认,他看到王一博一身黑,全身上下连一双眼睛都没露从酒店后门偷偷摸摸出来的时候,眉心一跳。

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王一博刚上车,肖战就忍不住挑眉问。



虽然王一博现在还只是一个三线小明星,但是还是会有不少狗仔偷拍,好吧,其实如果他自己出门的话他到觉得没什么,但偏偏跟他出门的那个人是肖战,流量堪比顶流,甚至更甚,他怎么可能不小心一点。



“窝介是安全起见……”王一博嘴上又是口罩又是围巾的,说话都有些含糊不清。



“我们是回家,不是打劫。”



“赶紧摘了吧,成什么样子。”肖战的语气颇有几分嫌弃的意味。



……妈买批。老子就是抢劫也瞧不上你这破车。小爷我还不是为你考虑?到时候就算拍到了,我还白蹭了一波热度呢,爷到底是为谁考虑啊?王一博默默翻了个白眼,第一次尝到了好心当驴肝肺的滋味。



王一博听话的拆除了身上繁复的“装备”,又突然想到了什么,转过头对肖战说:



“完了,我忘买东西了。”



肖战淡淡睨了王一博一眼,开口道:“不用买,就是回去吃个饭。”



“那不行,显得我多没诚意啊。我现在……也不能下去买啊……”王一博一个人嘀咕着,很是郁结。



就这么过了大概十分钟,肖战似是终于受不了了,“我后备箱里有别人送的茶叶。”



“啊?真的?!”闻言,王一博扭头看肖战,惊喜的不能再惊喜了。



“借你,到时候记得还。”



“毕竟,你的是你的,我的是我的,要分清楚。”



“好的,谢谢肖总,你真大方”,王一博几乎是咬着牙说出来的。



肖战心情似乎不错,还大发慈悲的说了句:“不客气。”



……恁娘。






“少爷,小少爷,你们回来了。”



王一博笑着走过去,刚要打招呼,肩膀就猝不及防被搂住了。谁搂的?妈的,不是肖战是谁。这他妈又是闹哪一出?王一博满头问号。



“林叔”,王一博转头去看肖战,他正神色如常的打着招呼,似是感觉到王一博的视线,他笑了笑,温声说:“怎么了?”



趁着没人注意,王一博赶紧压低声音,偷偷问肖战: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

肖战倒也不介意,直接说:“你最擅长的演戏。”



什么叫我最擅长的演戏?王一博默默骂了句妈买批,又说:“可你事先没说啊?”



“临场发挥,不行?”



行,行的很。



“一博阿战,你们来了,可算等到你们了。”小老爷子见两人一起走进来,笑眯眯的说。



“爷爷好啊”,王一博笑着应,“您不是爱茶吗?我特意给您带来了上好的龙井茶。”



“你们人能来我就已经很高兴了,不兴礼物这一套的。”



“收下吧,一博选了好久的,是他的一份心意。”肖战搂着王一博,笑着回应老爷子。



王一博却顿时觉得五雷轰顶,怎么“一博”这么好听的名字从肖战嘴里说出来莫名让人头皮发麻?








“再等一会儿就可以开饭了。”林叔在一旁适时出声提醒。



王一博正剥着橘子,就听肖战说:“一博不是会做饭吗?去,帮帮忙。”



王一博一怔,转过头去看肖战,眼神无声的示意他:我哪会做什么饭?偏偏肖战像看不到似的,还火上浇油的说了句:“你要做你的拿手菜?好啊,正好让爷爷尝尝。”



“你……”



“一博还会做饭了?那我可要享口福了。”



得,老爷子也来插一脚。没办法,王一博只好硬着头皮起身去厨房了。经过肖战身边的时候,王一博毫不掩饰的对着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也不管肖战怎么想的,走了。



王一博站在厨房里,一动不动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过了会儿,他才拉开冰箱门,看着堆得满满当当的食材,只觉得眼冒金星。



“小少爷,这里有我们就够了,您去休息吧。”



闻言,王一博轻轻笑了笑,斜眼看着外面,叹气道:“你们觉得够了,外面那个少爷可不这么觉得。”



佣人也不再说话了,自觉退到一旁。



“啧,我这都几百年不下厨了,做点什么好呢?”王一博自言自语。岂止是几百年没下厨,他活了25年,下厨的的次数五根手指头都数得完。



“诶,有了,我做个拍黄瓜吧!好吃又开胃!”王一博很高兴。



佣人:……



“小少爷,要……要不还是我们来吧。”一旁的佣人看着王一博手起刀落,颇为豪放的动作,默默心疼了下躺在砧板上被拍得稀碎的黄瓜。



“不用,我这不是做得挺好的嘛。”王一博放下刀,顺手捡了块黄瓜塞到嘴里,吃得津津有味。完全不知道在自信什么。



屋里的动静越来越大,肖战听到声音,皱了皱眉,起身快步朝厨房走过去。



“这黄瓜是杀人了还是放火了,要你这么对他?”肖战活了这么多年,还从未见过有人这样原始粗犷的拍黄瓜,莫名有些心疼那黄瓜,于是忍不住问他。



王一博看了肖战一眼,又继续手上的动作,摇了摇头:“这样才更好入味,是你不懂。”



肖战:确实,是我不懂。



见肖战还站在一旁,王一博便说:“哎,你去陪爷爷啊,我这马上好了。”



肖战看着王一博跟不要钱似的疯狂往碗里倒醋,只觉得头疼,他叹了口气,朝他走过去,“你要放多少?”



“好了,你要不要试试?”王一博满怀期待的捧着碗问肖战。



“不用了。”肖战都已经闻到了空气中的酸味儿,想也不想果断拒绝了。



“切”,爱吃不吃。王一博刚打算把菜端出去,又被肖战喊住了。



“又有什么事啊肖总?”王一博恭敬的问。



“你先吃一个。”



“啊?”王一博真的觉得肖战有病了,心里虽然这么想,但他还是照做了,他夹起一块黄瓜毫不犹豫的就往嘴里放,可是还没嚼了两下就全吐出来了。



“呸……咳咳咳,这什么玩意儿……我呸。”



肖战抱着手,毫不意外的挑了挑眉,不紧不慢的说:“你自己说,能吃吗。”



王一博一张小脸都皱一起了,颇有些委屈兮兮地说:“我也没想到会这么酸啊,都苦了,奇怪,我明明放的很少的……”



无奈地摇了摇头,肖战挽起袖子,越过王一博拉开冰箱门,拿出一大堆食材,准备做菜。他的动作干净利落,丝毫不拖泥带水,把王一博都看傻眼了,“你还会做菜?”



肖战利落地切着菜,对王一博的话不置可否。



“我我我来帮你吧!”王一博也挽起袖子,跃跃欲试。谁知道肖战转过头颇为嫌弃的看了他一眼,那眼神好像在说,你别把厨房炸了就行。王一博偏偏是个暴脾气的主,肖战不让,他偏要做。



嗯,少爷我天生反骨,就是要跟你肖战反着来。



肖战不说话,像是默许了他的存在。王一博心下奇怪,他都准备好了跟肖战唇枪舌战,大战个八百回合来着,下一秒就听见肖战似笑非笑的说:



“别看了,就你这厨艺,给我们肖家当媳妇儿,还远远不够。”



媳……媳妇???



王一博对上肖战那双带着促狭笑意的眼睛,不禁一愣。见鬼,这种时候他居然脸红了!他不是应该上去暴击他这个名义上的丈夫吗?!!



不知何时,厨房里的佣人都已经退下。肖战和王一博谁也不说话,空气中安静了两秒。



“肖战我去你大爷!”反应过来的王一博张牙舞爪的跳到肖战背上,肖战没办法,只好放下手中的刀,正想转身,回过头的一瞬间,嘴唇却猝不及防的撞到了另一个温热柔软的东西。



好看的脸骤然放大,不可避免的,两人四目相接的瞬间,有什么东西在空气中猛烈的炸开来了。









――――――阿辛有话说



这是好早之前写的草稿了,今天翻出来了,给大家看看,当一个乐子就行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